学校首页 | 站点收藏

团委概况

团委职能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团委概况 >> 团委职能

共青团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工作职责

一、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决策部署,制定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规划,不断完善共青团工作的规章制度。

二、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,及时了解团员青年思想动态,积极推进网上共青团工作,开展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,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和工作理念。

三、做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,配合做好专职团干的配备、考核、管理工作,负责团员教育培训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及业余团校工作。

四、组织开展大学生校园文化和学术科技活动,营造良好的文化和学术氛围,培养团员青年的创新精神、实践能力和文化素养。

五、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,培养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社会意识,联系服务团员青年,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,成为学校与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。

六、负责指导学生会、青年志愿者协会、大学生艺术团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,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,指导学生社团开展活动,规范和管理学生大型活动。